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彭绍亮教授当选为2017年“CCF杰出演讲者”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2-20

 

日前,CCF从2017年担任CCF各项活动的讲者中遴选出52名贡献突出的专业人士,授予他们2017年“CCF杰出演讲者”称号,以表彰他们对学会的贡献。

这52名专家分别在CCF走进高校、CNCC2017、ADL、TF、YOCSEF等活动中担任特邀讲者、分论坛讲者、执行主席等职务。在2017年CCF相关活动中,他们为参会者提供了极富科研价值的学术观点和技术前沿信息,促进了学术技术交流,为推动计算领域学术生态发展、学会学术的传播贡献了力量。

“CCF杰出演讲者”工作组于2017年12月启动2017年CCF杰出演讲者候选人征集和评审工作。根据CCF杰出演讲者计划流程及指南,工作组统计了2017年CCF活动中的演讲者信息。经过评议,工作组评选出53名达到CCF杰出演讲者要求的专家。随后,工作组征求候选人的意见以获得其确认。截至2018年1月29日,共收到52名演讲者的同意函。工作组决定将这52名演讲者确定为2017年度CCF杰出演讲者候选人。该名单已获CCF理事长批准,即日起生效。


 CCF杰出演讲者

为鼓励更多专家为学会及会员服务贡献学识和智慧,并对其学术水平和贡献给予认可,CCF从2013年起实施杰出演讲者计划(Distinguished Speaker Program,DSP)。凡具有会员身份,在其专业领域有相当的水平及公认的成就,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在CCF组织的活动上演讲并达到CCF所要求的力度和数量的专家学者均可成为CCF的杰出演讲者。被评为CCF杰出演讲者的专家将受邀为CCF义务演讲,亦可本人申请演讲。

“ CCF走进高校”讲者

CCF杰出演讲者均是“CCF走进高校”讲者。如有意成为“CCF走进高校”讲者。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提交申请:

CCF是计算机领域的学术组织,承担着作为一个学术组织的社会责任。CCF汇聚了众多来自计算领域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资深专家。他们具有在科研、教育、管理、职业规划等各个领域的经验和能力,使他们具备足够的专业能力帮助大学生成长。“CCF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就是围绕上述目标展开。

CCF走进高校活动专家(简称专家)是指能够代表CCF进入高校做主题演讲的计算机行业从业者,包括但不限于学者、管理人员及技术研发人员等。专家应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并愿意代表CCF完成走进高校活动。企业讲者须为单位高级技术人员或高级职员。

(注:转自中国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