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一行调研超算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02-26

2月25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一行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以及校科研院、超算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093B

吴艳华一行现场考察了“天河”超级计算机、“天河·天马”人工智能集群的运行状况,并听取了超算中心在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重点就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平台、多物理场耦合研究与服务平台、地表生态环境要素与重点资源一体监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资源监测等军民融合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南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中心”)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14C59

吴艳华高度肯定了超算中心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希望湖南大学尤其是超算中心发挥“高分中心”等平台优势,以2019年“中国航天日”活动为新起点,推动湖南省与国防科工局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共促航空航天、国防科工、军民融合事业发展。

(撰稿:黄张伟  审稿:胡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