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参加中国生物信息学学科发展暨地方生物信息学学会创立和组织建设研讨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11-16

11月16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作为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理事长单位参加了中国生物信息学学科发展暨地方生物信息学学会创立和组织建设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共谋发展,引领未来”,旨在加强生物信息学领域内交流,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信息学学会筹建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国生物信息学领域的近70位代表参会。

湖南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长、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以“产学研”为中心,讲述了湖南生物信息学学会围绕“产学研”一体化所举办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和计划。黑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湖北省、四川省、广东省、重庆省和江苏省等地的生物信息学学会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地方生物信息学学会的基本情况。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交流了地方学会建设与运行相关的经验,也就生物信息学学科的总体布局、发展方向等领域内重要问题达成了共识,将对中国生物信息学的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