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云计算湖南省地方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0-12-27

12月26日上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云计算湖南省地方标准研讨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召开。湖南省机要局信息中心主任吴运华、湖南省工信厅信息处处长陈国胜、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吴庆波组织讨论与分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总工程师唐卓主持会议。

湖南长城科技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中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陈国胜处长指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发展信创是为了解决本质安全的问题,最终实现自主可控。在制定标准时,应围绕“两芯一生态”这一湖南特色。

吴运华主任指出地方云标准作为国家标准的一个补充,切实需要这个标准指导和规范地方信创工程建设,因此要聚焦技术路线,围绕“两芯一生态”体系加快制定标准的进度。

此次研讨会各方积极提议,广泛讨论,形成建议稿后由参与单位指定固定人员参与后续标准编写,计划于本月底前形成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