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调研超算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2-04-25

4月2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一行考察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罗格、中国卫星应用大会主席吴劲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季华、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红亮、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等陪同调研。

刘利华一行现场了解了超算中心在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南数据与应用中心建设、超算+云遥、超算+5G工业云平台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听取了超算升级建设情况介绍,并到1号楼入驻合作企业中科星图了解遥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研究和应用情况。

刘利华充分肯定了超算中心与相关企业在遥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超算中心和相关企业进一步发挥算力和研发优势,加强与通信导航遥感卫星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刘利华考察超算中心


刘利华考察超算中心合作企业湖南中科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