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长沙超算开展机房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4-02-04

2月3日晚上6点,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果组织开展机房安全应急演练,中心系统运维部、空调和电力维保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应急演练为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验收后首次应急实战模拟,针对电力和暖通设备突发故障时进行应急处置。所有人员按照应急演练方案的程序和要求,分工合作,积极配合,现场故障预警、信息上报、应急响应、应急指挥、人员到位、资源调配、后勤保障、故障调查、善后处置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中心面对机房突发故障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一线运维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中心将按照2024年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流程,坚决扛牢防范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