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2020年招聘公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0-04-24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的第三家、中西部唯一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由湖南省政府负责资金投入,湖南大学负责运营管理,国防科技大学负责技术支撑。中心立足湖南、辐射中西部、面向国内外,提供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融合创新服务。

因中心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优秀人才:

 

一、招聘岗位

(一)综合管理岗位一

招聘人数:2人

岗位职责:

1.负责中心业务领域和行业服务领域趋势和相关政策等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研究,为决策提供支撑。

2.负责对外信息联络,对接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重要科研机构、产业园区、行业企业。

3.负责中心宣传工作,包括宣传策划、外宣渠道管理、对接各级新闻媒体、组织落实宣传具体工作等。

4.负责中心科普培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开展各类培训和科普活动,组织各类学术会议、高端赛事等科技交流活动。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传播学、行政管理、公共管理、经济学及相关专业。

2.文字综合能力强,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强,团队协作和服务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严谨。

3.有两年以上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综合管理岗位二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专职负责相关重点基地建设项目综合性日常管理事务。

2.负责项目过程管理,动态跟踪管理项目进展,督促协调项目的组织实施。

3.负责对外信息联络,对接高水平人才团队、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电子、自动化、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及相关专业。

2.文字综合能力强,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强,团队协作和服务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严谨。

3.有两年以上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中级云运维工程师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数据中心网络和云平台监控和运维管理。

2.负责私有云项目服务器、网络架构设计和云平台部署实施。

3.负责私有云平台的运维技术支持,定位和解决问题。

4.负责云平台的客户支持,跟踪处理业务故障,输出故障处理报告。

5.开发运用各类运维管理辅助工具(包括故障诊断、性能调优、系统管理、备份恢复等)。

6.制定执行云平台系统应急恢复方案、实施应用相关变更。

岗位要求:

1.精通CentOS、Ubuntu等Linux系统,熟悉系统调优。

2.熟悉主流X86、Unix服务器和交换机、防火墙的功能,能快速上手配置。

3.熟悉TCP/IP协议,熟悉交换和路由的常用协议配置。

4.精通虚拟化技术,具有KVM或VMware虚拟化实施经验。

5.精通Shell和Python语言,能熟练应用Ansible工具,能开发运维管理脚本。

6.熟悉Nginx、Mysql、Redis、RabbitMQ等Web中间件的安装配置。

7.熟悉ELK/Graylog,Zabbix监控软件的安装配置与运维。

 

(四)高级云运维工程师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私有云平台实施规范体系建设,从项目售前规划、项目实施到售后服务规范业务流程,完善操作规范,形成体系。

2.负责运维自动化工具的开发工作,包括应用配置管理,自动化部署,监控系统,运维运行报表,运维自动化流程的开发工作。

3.参与设计和开发运维日常使用的工具,提升运维自服务能力,提升运维操作的有效性和生产环境运行的稳定性。

4.负责应用部署的自动化流程定制。

5.处理业务日常生产问题,上线投产,变更,扩容等。快速定位和解决问题。

6.能够带教组员,处理疑难问题,协调其他组、部门解决问题。

岗位要求:

1.精通Linux操作系统,熟悉Linux包管理和Kernel调优。

2.熟悉Python面向对象的开发技能,熟悉Jenkins、Git等代码管理工具。

3.熟悉OpenStack组件,能对组件进行bug排查和修复。

4.熟练掌握主流监控及自动化运维解决方案,精通Ansible等自动化运维工具,能独立完成运维工具模块的开发。

5.熟悉TCP/IP、HTTP等协议,对交换和路由、网络安全及风控有深入研究。

6.熟悉Nginx、HAProxy、Mysql、Redis、RabbitMQ等开源Web中间件的配置和自动化运维。

7.抗压能力强,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

 

(五)大数据分析岗位

招聘人数:3人

岗位职责:

1.对各类行业,包括人和物的行为、交易、位置等海量数据进行分析, 规划、设计挖掘模型,从数据中挖掘潜在的问题,发现其科学研究或商业及运营价值,推荐相关解决方案。

2.根据客户要求,完成较深入的专项数据分析及相关研究,撰写相关大数据分析方案和设计报告。

3.根据方案设计,为软件工程师推荐合理的挖掘与机器学习算法。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一本院校数学、计算机、数理统计或金融等相关专业毕业。

2.具有扎实的统计学、数学、数据挖掘相关知识。

3.能根据业务的实际情况设计数据模型。

4.熟练使用C/C++,MatLab,或Python编程,熟悉大数据分析手段(Hive、Spark)。

5.良好的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善于用简单语言表述复杂问题。

 

(六)软件开发工程师

招聘人数:5人

岗位职责:

1.根据设计文档或需求说明完成软件和模块代码编写、调试、测试、维护和开发文档编写;

2.根据项目具体要求,参与方案讨论和技术调研、负责方案升级、更新并承担相应开发任务,完成项目任务目标。

3.负责验证编码质量(如Code Review、单元测试),协助测试人员完成软件系统及模块的测试,分析并解决软件开发、调试测试过程中的问题。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

2.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能熟练使用C/C++,MatLab,或Python编程,熟悉相关流行开发框架,熟悉数据库或中间件技术。

3.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

4.热爱软件开发,可以针对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5.对工作有责任心,可以快速掌握新技能。

 

(七)应用拓展部副部长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负责部门发展规划和事务管理工作,根据行业与市场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探索合作模式。

2.研究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相关科技产业政策,分析市场发展趋势,提供决策依据和可供选择的解决方案。

3.联系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等,建立客户服务体系。

4.牵头组织和策划各类活动,对接平台资源并推动相关合作。

5.负责项目全过程管理,制定项目计划,并协调中心各部门推进项目实施,确保目标达成和项目交付。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等工科相关专业,40岁以下。

2.具有3年以上信息领域相关市场工作经验。

3.熟悉政府的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有政府部门工作经验或在企业从事政府对接工作的经历者优先。

4.精通信息领域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策划及文案能力。

5.具有较强事业心、责任感,良好品格修养,严谨工作作风,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价值理念。

6.具备职位所需的领导能力、科研规划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能够科学决策,注重沟通协调、团队合作。

 

(八)售前/售后工程师

招聘人数:2人

岗位职责:

1.从事高性能计算、科学计算、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仿真、生物信息、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政策、技术、产业和应用研究。

2.能够根据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策划及编写相关实施方案,并积极参与到需求调研、方案设计、客户沟通和过程实施等工作中。

3.承担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相关业务售前咨询与售后跟踪工作。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科学计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

2.具有清晰的系统思维逻辑和结构化思考能力,乐于接触新知识,能够接受跨学科、跨专业领域的综合性应用研究的挑战。

3.具有研究报告、产业分析、项目实施等相关项目经验,具有较强的文字提炼和撰写能力。

4.掌握高性能计算、科学计算、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专业知识,有交叉学科背景优先;具有工程仿真、生物信息、智慧城市等领域从业经验者优先。

5.善于团队合作,高度责任心,沟通能力强,认真严谨。

 

二、待遇

1.实行协议年薪,另根据考核给予绩效奖励。

2.参照执行湖南大学寒暑假(轮休)制度。

3.依法购买五险,享受工会福利。

4.湖南大学编制外聘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664162

简历接收邮箱:nsccc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