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企业风险全息画像&实时监控平台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16

随着银行业的不断发展,风险管理的作用日益凸显,并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目前银行使用企业提供的内部数据做风险管理的第一步,然后通过汇集各种外部数据,综合评判企业风险,而企业外部数据具有数据源分散,分析工作量大的特点,由于这些原因,需要使用大数据采集技术,汇集企业数据,根据数据自动分析企业经营情况,及时评估和监控企业风险。

银行业在贷前、贷后管理方面,若能及时有效地获取其客户的风险信息,在企业出现不可扭转的恶化局面之前进行干预,则能有效避免贷款风险,减少自身损失。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提供的《客户风险识别》产品全方位企业风险评估,实时监控企业风险,为金融企业解决以下问题:

1、企业信息全方位采集。采集企业各方面数据,如诉讼相关数据,工商相关数据,负面舆情数据,建筑相关数据等,实现对企业历史数据分析,帮助银行评估企业经营风险。

2、企业风险信息监控。实时监控目标企业各方面信息,采集并提取其中的风险相关信息,及时提醒企业风险。

3、企业数据报告导出。将企业的数据通过定制化报告的形式导出,用以帮助银行的风险审批,减少工作人员工作量。

客户识别智能平台以创新的危机管理理念、独创的关系搜索技术,汇聚政府公开数据,网络公开数据,银行内部数据,帮助银行提升风险控制效率和有效性,全面加强行内风险管理体系和能力,为金融机构提供客户全面风险管控解决方案。

图一  客户识别智能平台结构

基于自主研发的企业全息动态画像模型,以及经过智能清洗的企业精准信息,建立企业风险全息动态画像,实时监控目标企业工商信息、失信、判决、被执行等多维度的变更信息,第一时间进行预警。

图二  大数据企业全息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