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智慧排水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16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地下排水管网成网化严重,城市排水系统规划改造难度加大。传统上依赖于基于极限理论的径流系数的设计方法已不能满足系统水力计算的精确度需求,进而影响雨水系统安全性。对此,设计规划者需改变思路,加强利用水动力数学模型技术对模型进行二次计算,以发现排水系统中内涝微观致因,达到系统改造、内涝防治的目的。对于自然、城市发展和城市排水管网日常管理等致使内涝问题原因,可通过GIS和业务管理系统等技术作为信息化技术支撑,进行分析。而对于排水设施自身或系统衔接问题,则需借助水动力模型进行微观分析才能发现其中致使内涝成因不合理影响因素,并规划设计出详细施工改造方案,为工程建设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彻底为解决内涝原因不确定,内涝治理无依据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项目利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云计算技术的资源池特点,为服务平台搭建智慧排水数据交换中心,建设基础数据库,开展排水系统水力模型预测分析,并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信息化机房服务、计算服务、存储服务、备份服务、安全服务、网络服务、公共平台服务等基础IT云服务。

图一 市政排水管网模型

图二 物联网监测模型

 

上一条:智慧城管

下一条:网络舆情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