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湖南省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和时空云平台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16

1.基础设施建设:基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天河主机系统和已有软件资源,为湖南省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和时空云平台提供具有海量数据实时快速处理和可视化能力的硬件基础设施, 完善相应的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大数据处理和基础地理信息软件等公共软件平台,扩充双方的网络传输能力,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

2.大数据平台建设:基于国家高分系列卫星、资源系列卫星、国土测绘地理信息等基础数据,研发多源多尺度异构的数据采集、高效融合和配准、自动镶嵌以及快速更新技术等,实现高分辨率光学、SAS 数据和地面观测数据的时空融合,构建一体化国土资源和时空大数据平台。

3.关键技术和应用研发:基于一体化国土资源和时空大数据平台,以湖南省地理信息公共交换共享平台、湖南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湖南)、湖南省卫星定位基准服务平台为基础,面向镶嵌制图、地物分类和动态监测等应用目标,研发并行数据分析挖掘和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传统平台向超算环境移植的云化技术,构建相关的超算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