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算科技抗疫

首页 >> 超算科技抗疫 >> 正文

长沙超算研发抗疫复工复学心理健康公益平台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0-03-1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疫情不只带来了身体上的伤痛,那些病毒感染者,感染接触者,奋斗在一线与病毒密切接触的医护人员,甚至宅在家里出不了门的广大市民,因为情绪无法及时排泄,压力无处释放,很容易给自己带来心理问题。

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联合鹏城实验室等单位研发了抗疫和复工复学心理健康测试平台,筛查、疏导、帮助疫情和复工复学中出现应激心理反应的人群,分析应激心理人群的类别和地区分布特征,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撑。同时,平台嵌入了情绪识别和跟踪模块,能针对重点人群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情绪管理建议和疏导服务。

下列图片为部分平台操作界面,通过轻松诙谐的游戏交互方式,用户可中长期匿名测试和跟踪自己的心理状态,获得用户所在城市和区县的心理防护能力排名,还可以获得心理健康呵护和心理防线的构建建议,甚至直接和心理专家在线咨询和沟通。平台的人工智能算法还会通过机器学习,自动在测评和建议的过程中抽取大家普遍的困惑,方便专家提供更加精准的心理干预措施,并及时将这些措施分享给更多的人和专业机构,达到潜在预防和呵护的目的。

 

平台网址: www.nscc.pub (打开网页即可测试,无需下载安装,兼容所有访问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