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书记汤睿一行来我中心参观交流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25

4月23日,湖南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农科院”)作物所书记汤睿、蔬菜所刘峰博士、园艺所陈鹏博士一行来我中心参观交流,中心彭绍亮教授全程陪同参观

参观过程中,彭绍亮教授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以及应用情况,并就超算在生物基因研究中的应用及成果与农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61B23

交流会上,汤睿表示,近年来,湖南农业科学院农业科学院紧跟时代发展需要,积极引进青年人才,更新科研观念与思维方式,此次前来中心交流,期待能够借助国家级超算中心平台,依靠超算中心高端技术,加快对农作物的数据模拟分析,提高育种时间和效益,加快优质品种更新迭代,服务于湖南省以及全国的农业发展。彭绍亮教授作为生物信息与智能医疗领域的专家表示,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作为中西部唯一一家国家级超算中心,立足湖南,服务湖南,非常愿意与农业科学院合作将“生物信息研究”作为湖南的新名片向全国甚至是世界推广。

会上,双方明确了双方在数据储存、分析、数据挖掘以及数源系统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同时,大家也一致认为,中心与农业科学院的合作不应该是单次的业务合作,而应是更多、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争取将农业输出作为湖南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的重要方面。

湖南农业科学院是湖南省政府直管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现设有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蔬菜研究所、作物研究所、园艺研究所等15个研究所(中心)和隆平研究生分院等5个院直属单位;建有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创新平台57(4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野外试验台站和试验示范基地49个,专业示范点200多个。湖南农业科学院重点开展水稻、果树、蔬菜、旱粮、油菜、茶叶等农作物种质资源及品种选育创新,以及作物栽培、植物病虫草害防控、植物营养与土壤环境治理、农业信息与工程、农产品加工等技术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