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牵头推进建筑信息化领域综合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启动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21

2018年4月9日,由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头,联合译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译筑科技”)、天职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职咨询”)、湖南天河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河微云”)推进“建筑信息化领域综合服务能力建设项目” 正式启动。

 

在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下,为积极响应湖南省大数据产业链发展要求,发挥中心作为大数据计算与应用平台的作用,基于建筑业行业数据量和业务规模行势,中心联合译筑科技、天职咨询、天河微云共同推进各单位在建筑领域的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综合服务能力。会上,各方确认合作建立建筑信息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为建筑行业用户提供收益性公共平台服务,为已经身处BIM和“互联网+”信息化浪潮中的建筑行业逐步智能化、智慧化。

  图片2.png

会上,天职咨询总裁助理兼BIM事业部总经理胡定贵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是各方为共同事业、共同价值观努力的表现,同时也是校友情怀的催化产物。据悉,天职咨询董事长陈永宏是湖大80级财政专业校友,且于2017年12月25日,向母校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天职英才基金”,助力母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