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机关一总支离退休支部“厉害了,我的湖”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16

2018年3月29日机关一总支离退休支部“厉害了,我的湖”主题党日活动上午8:30在风景宜人的桃子湖畔拉开帷幕。原校领导石耀焜、李树丞、谢炳炎、杨春如、孙乾和,离休老党员王植军等四十多位老同志(最大年龄90岁)一一按时赶到,大家互相帮扶着,所到之处受到热情接待!

此次活动第三站便是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以下简称“超算中心”)是继天津和深圳之后,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的第三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超算中心位于湖南大学校区内,占地43.25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8.6亿元。超算中心主机采用国防科技大学“天河一号”计算设备,全系统峰值计算性能1372.5万亿次,全系统内存容量108TB,磁盘总容量1.07PB。超算中心采用“政府主导、军地合作、省校共建、市场运作”的创新模式,由省政府负责建设资金投入,湖南大学负责全面运营管理、国防科技大学负责技术支持。

上午9:30,机关一总支离退休支部准时到达超算中心,参观一楼展示大厅后坐电梯至四楼机房感受巨型机组带来的震撼,最后在二楼可视化大厅观看超算中心宣传片,张平副主任向大家进行情况介绍,并认真回答老同志关心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