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计算服务化模型及体系结构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9-20

2018年9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高性能计算服务化模型及体系结构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超算中心召开。该项目是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超算中心主任李肯立教授团队牵头申报并主持承担的。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谈儒云、杨国威,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孙丕忠,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冯圣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副主任罗军,清华大学武永卫教授,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肖侬教授,湖南大学科研院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从项目及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组织实施与管理、课题任务之间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完善实施方案的建议。最后,项目专家组一致通过“高性能计算服务化模型及体系结构研究”项目的实施方案。

 

“高性能计算服务化模型及体系结构研究”项目针对多中心环境下如何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利用高性能计算资源满足应用需要这一重大需求,研究高性能计算服务化模型与体系结构,构建面向服务的计算、存储、网络、软件等资源一体化模型,探索多域环境下高性能服务的范式描述与发现方法,解决广域网络环境下服务化资源协同管理与调度模型等关键科学问题,同时设计计算服务化的体系结构、研发其原型验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