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国家超算中心为湘西学子揭开“神秘面纱”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10-18

“这是一台智能筛查骨质疏松机器人,不仅能帮人看病,还能实现秒级诊断,它的出现将进一步改善湘西等偏远地区的医疗条件,让那里的老百姓也能享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惠民成果。”站在最新研发的医疗机器人展台前,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彭绍亮为吉首一中师生们生动讲解道。

10月16日至17日,在湘西州吉首一中的组织下,该校高一年级近千名师生分批来到岳麓山下,零距离感受感受科技的魅力。从最偏远的市州来到科技最前沿的研究中心,同学们对此次研学之旅充满了求知与好奇。

走进国家超算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不仅得知超级计算主要应用于基础科学研究、时空地理信息、生物医药与智能医疗、工程仿真、基因工程大数据等领域,还亲身体验了人工智能医生系统,了解系统对海量数据进行智能分析的过程和实际应用的效果。

“看了刚刚的医疗机器人,我才知道通过与信息技术的紧密结合,看病就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来自吉首一中的彭清青从小就对医学特别感兴趣,而此次的研学之旅更是让她大开眼界。

吉首一中学生梁红凯则坦言,通过参观国家超算中心,他又收获了一份学习的动力:“这一系列的参观让我感觉十分震撼,原来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已经发展得如此先进,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吉首一中副校长王自彬告诉记者:“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不仅仅是传授学生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科学精神,这也是我们此次研学的目的所在。”

(转自:湖南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