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军率队调研超算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03-15

2月28日,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军率队来校,对超算中心进行调研,长沙市大数据局、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天心阁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李军一行现场考察了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详细了解了超算中心建设发展以及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高度肯定了超算中心作为支撑单位,在共建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基地上所作出的贡献。

李军指出,目前,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发展主要存在数据类型丰富但针对性不强、数据服务平台众多但共享机制不健全、地理信息应用场景公众认知度不高、数据应用服务局限于政府而未拓展至公众等问题。超算中心与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要抓住机遇,立足传统地理信息大数据成果,建立健全地理信息大数据服务机制,汇聚地理空间数据资源,构建基础数据平台、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开放共享平台等“三大子平台”,培养优秀的地理信息应用人才,服务湖南大学等高校相关学科建设,提高地理信息大数据普及与应用程度,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