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超算中心与湘潭高新区、新松机器人开展合作洽谈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03-16

3月13日,湘潭国家高新区招商合作局局长周勇率新松机器人、智超医疗等单位负责人来超算中心考察调研,双方就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校企合作等合作事宜开展深入交流探讨,校科研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周勇局长一行了解了超算中心在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情况,现场体验基于超级计算机研制的“骨质疏松人工智能医生”、“分导诊机器人”、“个性化体检和健康管理”等技术产品。

周勇局长高度肯定了超算中心在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尤其是通过中小企业超算社区、超算分中心(服务站)等平台支撑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等地方特色园区建设发展的创新模式,并表示高新区将筑巢引凤、提供优质政策、资源及服务,吸引超算中心落户湘潭,为园区智能装备、新能源装备、工业机器人等智能产业赋能。新松机器人杨兵、申绯斐等负责人表示,希望新松机器人可与超算中心强强联合,在全国范围的产业园区,以及集自主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领先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中加强合作,助推“中国制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