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助力中国队勇夺国际空间轨道优化大赛冠军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06-14

北京时间2019年6月13日凌晨4点,由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提供计算支撑的国防科技大学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组成的联队(NUDT&XSCC)最终以3101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第10届“国际空间轨道优化大赛”大赛冠军,同时也为中国赢得了下届GTOC的主办权!



“国际空间轨道优化大赛“(全名The Global Trajectory Optimization Competition,简称GTOC),由欧空局(ESA)于2005年提议创办,主要面向从事航天任务总体设计和航天轨道控制工作的专业机构,已经成为全球航天领域的“奥林匹克”。今年GTOC大赛由上届冠军团队、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所属JPL(喷气推进实验室)主办,大赛的主题是“银河系内恒星系统探测任务设计”。

 

本次比赛的全球成绩排行榜链接:https://gtocx.jpl.nasa.gov/gtocx/leaderboard/?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