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首届“华湘学者”国际论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06-16

 

2019年6月15日—6月16日,首届“华湘学者”国际论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陈润生、赵国屏、谭蔚泓及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科院、清华大学、军事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生命在于计算: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生物信息技术”的主题,就如何利用计算机信息科学技术集合数学、物理学、化学、工程技术科学、计算机信息科学以及人工智能科学等学科的成就应用于生命科学技术做了精彩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陈润生做报告“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做报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数据时代的精准医学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做报告“分子医学时代的精准诊疗”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原校长俞汝勤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发言,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湖南大学教授李肯立致欢迎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工作部副部长余佳桂出席了会议,省内外30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原校长俞汝勤在开幕式发言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湖南大学教授李肯立致欢迎辞


“华湘学者”国际论坛为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设立的生物信息学学科与产业技术发展的交流和引智平台,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将对促进湖南省生物信息学学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