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超算之星”荣获2018年度湘江新区双创示范平台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11-02

11月2日,由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岳麓·创讲堂”开讲仪式暨2019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系列活动在古典雅致的湖南大学大礼堂举行。


 

活动现场,湘江新区管委会对2018年度湖南湘江新区双创示范平台、优秀双创企业和个人代表进行了授牌和表彰,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众创空间超算之星作为2018年度湖南湘江新区双创示范平台获此殊荣。

 

超算之星是以公益性导入为主,盈利性经营为辅的双创示范平台,依托超算中心软硬件资源和湖南大学人才资源,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整合检验检测、研发设计、中间试验、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服务资源,扶持相关中小企业,带动大学生创业,为创客构建创业服务与创业投资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协调的服务体系。


据介绍,今年湖南湘江新区投入4400多万元扶持资金支持双创,其中长沙中电软件园等6个重大双创示范平台、超算之星等17个双创示范平台、长沙海格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个优秀双创企业被确定为湘江新区2018年度创新创业扶持资金支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