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超算存储系统获IO-500总榜单带宽第一名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11-20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9日中午,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SC 2019)正式发布最新的IO-500排名,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超算存储系统凭借209.43 GiB/s的得分获IO-500总榜单带宽第一名。

天河超算存储系统采用Lustre文件系统,在性能测试中,该系统采用了480个Lustre客户端节点,客户端上共运行了5280个I/O进程,赢得了IO-500总榜单整体性能第三名。

该系统目前部署在国家超算长沙中心,湖南大学国家超算长沙中心作为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研发和应用单位之一,计划充分利用和发挥该系统的特点和优势,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开展系列研究。

本届IO-500共颁发了十节点榜单带宽、十节点榜单元数据性能、十节点榜单整体性能、总榜单带宽、总榜单元数据性能、总榜单总性能等共六项奖项。IO-500测试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带宽测试,采用IOR程序进行测试;另一部分是元数据测试,采用mdtest程序和find命令(或相同功能的替代命令)进行测试;两部分的得分进行几何平均得出整体分数。

IO500是目前高性能计算领域最权威的存储系统性能排名,每年更新两次,分别是6月在德国召开的国际超算大会ISC和11月在美国召开的世界超算大会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