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长沙超算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共建的生物智能大数据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0-08-07

日前,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以下简称长沙超算中心)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种业中心)共建的关键共性技术平台——生物智能大数据中心建设推进会如期召开,会议就共建生物智能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具体需求和深入合作的框架协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信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田冰川主持会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尹文辉、长沙超算中心主任李肯立率中心研发部、拓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冰川总裁介绍了种业中心的创建背景、筹建历程及进展情况,并指出华智生物作为种业中心关键共性技术平台的承建单位,围绕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种业行业性关键共性技术平台。

李肯立主任介绍了长沙超算中心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从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充分利用湖南大学超算中心优秀的师资团队和本硕博生源,为种业中心大数据平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采取双聘、兼职等形式聘请种业中心专家作为校外导师,集中双方优势联合培养人才,把种业中心的社会经济效益最大化。

尹文辉处长强调,种业中心与湖南大学的合作应该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化,要充分利用“岳麓山”的品牌效应,立足长远、定位全国,加强信息技术与生物育种的交叉融合及深层次的开放协作,紧紧围绕国家部委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关键领域的重点布局,聚集全国创新要素,把种业中心打造成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