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超算中心软件购置方案咨询论证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1-12-13

 

12月10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在零号楼报告厅举行升级建设项目软件购置方案咨询论证会。

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中车、蓝思科技、哈电风能、并行科技、湖南麒麟、爱尔眼科、澳优乳业、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企业代表,中电48所、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共30人参加咨询论证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彭绍亮介绍了超算中心近年来典型应用情况,夏飞博士详细介绍了超算中心软件购置方案和升级建设情况。与会代表结合所在单位实践经验和未来需求,在软件购置、资源配置、软件适配、技术支撑、网络安全、版权保护、节能环保、服务机制、服务定价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讨论。

目前,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正在进行升级建设,升级完成后,中心主机系统理论计算峰值性能将达到200PFLOPs,数据存储能力不低于20PB,中心算力将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