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小企业数值模拟与计算应用社区”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1-12-20

12月17日,超算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小企业数值模拟与计算应用社区”项目,通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高性能计算”专项总体组长钱德沛院士担任评价专家组长,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傅耀威处长、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等出席会议。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中小企业数值模拟与计算应用需求,研发和集成相关主要应用软件和材料数据库,研发任务调度与管理软件、智能化工作流管理软件、低延迟远程可视化交互软件,建立服务与资源互换的社区运营模式与机制,完成了项目考核指标。项目在材料与模具领域基于知识图谱和用户行为的工作流模板智能推荐方法、基于积分制的资源与服务互换机制等方面有创新,提高了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需求特征的适应性和服务能力。项目成果已部署到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并为用户提供服务,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专家组建议加大用户培育力度,同时不断完善和优化社区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