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超级计算中心召开“学科建设年” 专题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2-05-05

近日,超级计算中心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年”专题动员部署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中心升级后服务学校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提出,中心应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要积极服务学科团队,联合搭建领域高端计算服务平台,推进超算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二是要积极服务产教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通过联合科研攻关和融合育人,培养“超级计算+X”复合型人才。三是要积极服务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为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提供算力支持。四是要服务学校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计算、存储及平台资源建设,助力提升学校数据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为学科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