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超算中心: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小企业数值模拟与计算应用社区”项目启动及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7-12-26

2017年12月26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小企业数值模拟与计算应用社区”项目启动及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科技部领导、项目专家组、学校领导以及参与单位代表。

会上,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傅耀威处长、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谈儒云项目主管对项目开展进行发言并做了指示;湖南大学副校长曹一家教授、科研院副院长张晓兵教授先后发言,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湖南大学超算中心主任李肯立教授发言表示,中心将各级领导指导下,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加快项目成果示范应用。

项目负责人胡庆丰教授作了项目启动和实施方案汇报,相关课题负责人易大江老师、王琥老师等也对项目进行了补充介绍。“中小企业数值模拟与计算应用社区”项目依托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建立一个适应中小企业应用需求,融行业软件、数据和智力资源于一体的数值模拟与计算社区,并创新社区服务交易模式与机制,为中小企业产品的设计、制造与质量控制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

项目汇报完毕之后,专家组经过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会议结束后,中心主任李肯立教授带领专家领导一行参观了超算中心。

 

傅耀威处长开场致辞

谈儒云主管开场致辞

曹一家副校长开场致辞

胡庆丰副主任做项目汇报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对项目进行指导

专家领导一行参观超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