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来校调研超算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3-08


3月8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来到我校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以下简称“超算中心”),就推进长沙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曹一家参加。

谭小平部长在在实地考察超算中心后,与超算中心举行座谈会。会上,超算中心主任李肯立详细介绍了超算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研究及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谭小平指出,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不是单一的产业概念,它还渗透在其他产业之中,并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可以说天上地下、空中海洋都会涉及,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巨大。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发展,将其作为长沙工业22个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予以重点支持。要抓住机遇,抢占发展制高点,推动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企业在长沙扎堆发展,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全面丰收。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是我国中西部唯一的一个国家超算中心,应利用这一“近水楼台”的优势,与中心开展深度合作,为长沙抢占产业链发展的制高点提供技术、人才支持。他表示,希望长沙市与超算中心尽快根据会议达成共识,签订合作备忘录,探索成立相关机构,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更快更好地发展,尽快将长沙的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