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副司长刘文先一行专题调研超算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06-05

6月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副司长刘文先、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江苏省、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业务机构负责同志到超算中心调研。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文先副司长一行听取了超算中心在人工生物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推广总体情况,并现场体验超算中心研制的“天河超算上的骨质疏松人工智能医生”、“分导诊机器人”、“家庭医生——个性化体检和健康管理”等技术产品。刘文先副司长等领导高度肯定了超算中心在医疗大数据管理、人工生物智能技术产品研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超算中心进一步加大产品应用试点推广力度,特别是在全国三甲和各大乡镇(社区)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争取实现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与欧美强国的并跑甚至领跑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