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香港科教访湘团来中心访问,交流湘港科技发展新趋势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8-12-02

12月2日,由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高校校长以及香港应用科学界人士组成的香港科教访湘团一行二十余人来超算中心访问交流,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中科院院士谭铁牛作为荣誉顾问随团交流,湖南省科技厅、教育厅及湖南大学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香港科教代表团参观了“天河”超级计算机机房,并详细了解了超算中心在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谭铁牛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等领导专家高度肯定了超算中心在数值天气预报、空气质量监测、工程仿真、金融大数据、文化创意等领域所做的工作。

代表团团长、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表示,热烈欢迎超算中心作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香港科教界交流合作,助推两地合作迈向更高层次。谭铁牛说,湘港两地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科教领域,不应辜负历史给我们的机会,希望湘港两地共同努力谱写科教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