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调研超算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9-12-25

12月25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率队莅临超算中心调研交流。湖南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陈义红、超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平等人员陪同调研。

曹敏一行现场参观了超算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了超算中心在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及区块链技术等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应用现状,深入了解了超算中心在服务政府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实施案例与成功经验。

座谈会中,双方深入交流探讨了以湖南省高校就业管理工作平台为基础,联合湖南大学等省内高校招生就业部门,共同构建涵盖全省的立体化毕业生就业情况监测平台,内容涵盖学生档案信息、学业及社会实践数据、就业信息数据、企业招聘需求信息等内容,实现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画像与职业预测咨询,为高校、学生与企业之间实现精准搭配提供对接桥梁,为就业管理部门实现学生就业信息全链条管理提供信息化的途径。

曹敏主任明确指出,希望双方尽快推进合作进程,将平台打造成服务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的有力工具,解决服务全省近40万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生态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并力争建设为全国先进示范案例,争取覆盖中南六省。